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本科生中评选吉林大学2018年度“海拉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


相关学院:

2018年度“海拉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在开始,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学习成绩在年级排名前15%

(二)熟练掌握英文听、说、读、写并获得英语四级合格证书。

(三)有较强的学习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计划及协调能力。

(四)诚实、正值,良好的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五)熟练的电脑运用技能。

(六)有海拉实习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七)2018年度内各项社会奖学金之间不可兼得。

二、奖励标准

共奖励10人,每人5000元人民币.

三、奖励范围和申报人数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本科三年级学生。每学院推荐10名候选人。

四、评审流程

(一)本次评审使用sais系统新版“社会奖助学金”模块进行线上申报评审,系统网址为:

(二)具体流程为:学生申报——辅导员审核——学院推荐(学院初评)——学院公示——学工部审核——评审小组评审——学校公示——奖学金证书及奖金发放。

五、学生申报说明

(一)学生登录sais系统进行申报。

(二)学生申报流程:

1.登陆sais系统;

2.进入系统后点击页面左侧“社会奖助学金”模块,系统出现可申请奖学金列表;

3.点击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按要求录入相关申报信息并上传证书或证明图片;

4.在填写过程中,每个项目下每条信息都须填写完整,否则无法提交至系统。如没有相关获奖或经历的,则所对应的大项目下每条信息都须为空;

5.上传图片要求:图片格式为:jgp,单个文件大小不能超过200k。可利用微信传图片功能或其他图片软件压缩图片文件;

6. 填写的申报信息、上传的证书图片或证明文件将作为重要佐证材料,请认真对待,以免自身评审受到影响;

7.详细填写各项申报信息及上传图片文件后,点击提交申请。

(三)学生申报时间为:20181113日至1118日,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四)申请提交后,已申报信息在“我的在审申请”内查询及维护。

(五)在申报日期内,学生可对已申报信息进行维护。如辅导员已审核,则不能维护,需向所在年级辅导员老师提出撤回审核申请后再行维护。

(六)申报学生可实时查询奖学金评审进度,点击相应奖学金“评审进度”即可查询。

(七)各项申报信息填写要求:

1.外语水平:填写最高等级,如“大学英语六级”,然后上传证书或证明图片,对英语成绩有特殊要求的,请填写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并上传证明图片;

2.奖助学金获奖情况:

1)获奖时间:请按照获奖证书标明的填写。获得国奖或学校奖学金的,请填写学年度,如“2015-2016学年”;获得社会奖学金的,填写获奖年度,如“2016年度”;

2)获奖名称:填写奖学金全称,如“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星奖学金”。

3.学生干部经历:填写任职起止时间及职务名称,并上传证明文件图片;

4.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经历:填写起始时间、结束时间、项目名称,上传社会实践证明及志愿服务证明文件图片。

5.科研情况:

1)选择成果形式:论文、课题、专利、著作权、会议交流、调研报告、获奖;论文必须正式公开发表,期刊应有issncn号,在出版物中发表的论文,出版物需有isbn号;成果形式为获奖的,应为论文、课题类科研成果的获奖,各类竞赛(如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等)请勿填写在科研成果里,请填写在“其他获奖情况”内。

2)选择成果等级:论文成果的,请选择一般期刊或核心期刊(核心期刊为:scieiistp收录或cssci刊物);课题及其他成果请选择国际、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

3)成果取得时间:论文以发表时间为准。课题以结题时间为准;会议交流以会议时间为准;调研报告以签批时间为准;获奖以获奖时间为准;

4)成果题目:填写全称;

5)成果照片:论文请将期刊首页、目录页及论文页图片上传;课题请将立项证书、结题证书上传;会议交流、调研报告、获奖等上传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

6)科研成果应为与本专业领域相关。其中,论文要求已发表见刊,录用通知不予确认;课题要求结题,在研的不予确认;其他成果均要求已取得成果并获得相应证书或资质;成果在取得过程中的,不予确认。

6.其他获奖情况:填写获奖时间、奖项名称及上传证书或证明图片。

六、学院评审说明

(一)辅导员审核

1.辅导员登陆sais系统,对每名申报学生的申报信息进行逐一审核,确认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信息是否符合系统填写要求、申报材料是否真实、完整;

2.专业人数及专业排名由辅导员在审核时如实填写;

3.请注意,辅导员审核环节不是学院确认推荐学生环节,而是对申报学生条件及资质的审核,辅导员对已在系统内提出申请且符合申报要求的学生均要提交至系统;

4.辅导员审核通过后,视为已确认学生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5.辅导员审核截止时间为:20181119日,逾期未审视为审核未通过;

6.在辅导员审核期内,辅导员可对学生申报信息进行维护(如已提交审核,可先撤回审核后再维护)。如超过审核期,学生申报信息则不能维护。

(二)学院推荐

1.副书记登陆sais系统,查阅辅导员审核通过的申报学生信息;

2.副书记可使用系统内“对比评审”功能,横向对比2-4名学生的各项申报信息,以便开展评审工作;

3.副书记在系统内勾选学院推荐学生名单,提交至系统;

4.学院推荐截止时间为:20181120日,逾期未推荐视为放弃;

5.在学院推荐截止日期内,如推荐学生发生变动,可在系统内重新提交最新推荐学生名单,系统以最后一次推荐操作为准。

七、学校评审说明

(一)学生工作部将对学院推荐学生申报条件及申报信息进行复核,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审核不予通过,不能参加学校评审,名额不予追补。

(二)海拉公司将对学校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最终面试评选,获奖学生名单将通过校园网予以公示。

(三)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原则上根据各学院名额分配指标进行评审,但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各学院最终获奖名额。

八、评审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将评选信息通知到每名学生,提醒学生按时申报。

(二)各学院要严格审核,认真评选,按评审流程内各环节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审核及推荐工作。

(三)2018年度内各项社会奖学金不可兼得,请各学院在推荐前要仔细确认。学校在评审过程中如发现兼得情况,将不予通过审核或取消获奖资格,学院名额不予追补。

   如有疑问请与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黄春月。

联系电话:85168010

 

 

                                    学生工作部

                                    201811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