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专科学生样板党支部选树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2 点击:

各相关院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和要求,根据《吉林大学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现就开展本专科学生样板党支部选树培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党支部选树培育20个“对标争先”样板党支部。

二、评选标准

1.本专科学生党支部是落实本专科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基本单位,是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本专科学生的重要阵地,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任务、开展本专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堡垒。参加评选的本专科学生党支部,应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党支部一般应成立3年,不能少于2年。

2)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广大学生、促进学生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3)近三年来,党支部或党支部书记曾获得校级(含)以上表彰,或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好”或相应等次;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国家奖学金或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党支部或党支部成员在作用发挥、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基层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产生良好反响。

4)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党支部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问题。

5)符合《吉林大学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建设标准(本专科学生党支部)》(附件1)所列其他要求。

三、组织实施

(一)组织推荐(20181125日前)。每个院级党组织限推荐1个党支部参评。填写《吉林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任务书》(附件2)《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党支部信息表》(附件3)。1125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科(鼎新楼C244房间),电子版请发送到指定邮箱chh@jlu.edu.cn

(二)专家评审(201811月下旬)。经过专家评审确定入选对象名单。

(三)结果公示(201812月上旬)。评选结果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监督和实名举报,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违规情况,将取消评选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四)宣传报道(201812月)。获奖党支部事迹将在校园网及“吉林大学党员先锋”微信平台进行报道。

四、经费支持

样板支部由学校重点支持建设,每个样板支部每年用学校留存党费提供1万元经费资助,资助周期为2年。教育部、吉林省确定的样板支部,不占学院样板支部名额,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资助情况,学校党费给予适当配套经费资助。

五、工作要求

本专科学生样板党支部选树培育活动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本专科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部署相关工作,做好推荐对象的审核把关等工作。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及时发掘、凝炼、宣传本专科学生党建工作的身边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本专科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联系人:曹欢欢

联系电话:85167165

 

学生工作部

201811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