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发展和质量提升,引导和鼓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以多元视角聚焦新常态、新思维,深入研究前沿性和规律性问题。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现开展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要求和选题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委托课题除外),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立足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突出实效性、创新性和针对性。
 二、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项目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委托课题三类,计划立项共10项左右。研究期限为1-2年。课题资助经费重点课题为1万元,一般课题为5000元,委托课题为2万元。
 三、申报条件
 1.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攻关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质量的相关科研成果,有相应合理的研究梯队,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者须为我校辅导员系列人员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任教师。重点鼓励和支持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参加项目申报。
 3.作为申报者每人仅能申报1项研究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请,课题组成员要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3人或多余8人。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承担省级以上(含省级)课题,课题没有结项或完成任务不合格者。
(2)承担校内科研课题的负责人,课题没有结项或完成任务不合格者。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及材料初审、推荐工作,保证项目申报质量和课题的研究成果符合结题标准,标准参见《吉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结题标准》(见附件4)。
 2.各单位于10月22日(星期一)下班前报送申报书(见附件1)、盲审表(见附件2)纸版一式5份、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须本单位主管科研副院长签字)一式1份,及相关电子版(电子版命名规则:负责人姓名申报书、负责人姓名盲审表、单位名称申报汇总表)、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杨婷婷  
 联系电话:85166907
 电子邮箱: szyj@jlu.edu.cn
 纸质版材料报送地址: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42室

学生工作部
社会科学处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