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6 点击: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考风考纪专项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风清气正 诚信考试

二、活动目标及指导思想

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良好的考试氛围对于学风建设有着不可忽视的重大作用。通过专项宣传教育活动,逐步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不断加强考风考纪诚信教育,有效督促学生复习备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

三、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教育学生认真复习,诚信备考,保持良好的心态,遵守考试纪律。在宣传教育工作中,要重点强调夹带抄袭、通讯设备(手机)作弊、考试替考、组织集体作弊等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以防止相关考试作弊事件的发生。同时,各学院要组织每名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承诺书中明确提出相关规定,并建档备查。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和《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内容,教育学生遵守考试纪律。

(二)注重细节,做好考前帮扶指导工作

各学院要对全体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考风考纪教育,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因考试违纪曾受到纪律处分学生等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成绩优异学生的帮扶及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考前辅导,提升学生知识掌握水平。另一方面要坚持正面引导,疏导考前心理压力、使学生具备积极诚信的备考心态。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生课堂、学生寝室,掌握学生思想及学业状态,帮扶指导学生解决相关问题。

(三)营造氛围,做好考风考纪宣传工作

各学院要多方位、多层次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等平台,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利用学生社团、校园活动,强化宣传教育效果。各学院要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切实做到内容生动全面,形式灵活多样,效果深入人心,实现诚信考试教育“全时、全程、全方位”。

请各学院按照工作要求,严格做好学生考风考纪相关工作,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诚信考试氛围,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各学院将活动情况认真总结,结合活动图片或视频形成专项工作汇报,电子版材料于201978日前报送至邮箱:xsglk@jlu.edu.cn

联系人:张长亮

联系电话:85168010


学生工作部

201962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