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吉林大学本(专、预)科生寒假期间学生行为规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1 点击:

校学字〔2020264

各学院:

《吉林大学本(专、预)科生寒假期间学生行为规范》经党委学生工作部2020年第30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31日



吉林大学本(专、预)科生寒假期间学生行为规范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寒假期间安全,使学生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特制定本(专、预)科生寒假期间学生行为规范。

1.离校前,要注意宿舍安全,及时切断寝室电源、锁好门窗,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要规划好返乡路线,简化行程,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返乡后,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每日6:0012:00按时在学校健康平台“每日打卡”模块中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同时,自觉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3.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有变化的,防疫政策也将随之调整)。

4.要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封闭场所,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避免与可能有防控风险的人员接触。春节期间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5.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提高身体素质,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家庭卫生清洁,定期进行预防性消毒,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

6.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坚持读书学习。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注意个人信息保护,严防各类电信和网络诈骗,善于甄别网络信息,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等。

7.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如遇到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心理困惑时,可与学院辅导员、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取得联系(详见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寒假咨询值班表),寻求帮助,疏导心理压力。

9.寒假结束,学校将按照“错峰返校”的原则,提前通知并组织各学院学生分批返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国内中高风险、重点地区学生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返校,具体另行通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