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专科生校外居住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5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吉林大学本科学生校外居住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现开展本专科生校外居住审核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115日至2021年319

二、申请条件

1.因身体状况、传染病、心理及精神类疾病不适合居住在学生宿舍的学生;

2.因学习成绩原因或自我约束能力差,父母要求陪读的学生;

3.因校际交流满1个学期的学生;

4.因出国学习4个月以上的学生;

5.因外地实习满1个学期的学生;

6.其他学校认定可以申请校外居住的特殊情况。

三、审批程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

学生登录智慧学工系统,进入“校外居住”模块,填写《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校外居住申请表》和《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学生签字确认。

2.家长知情同意

学生家长需在《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校外居住申请表》和《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中,签署意见,同意学生校外居住并签字确认。

3.辅导员审核

辅导员需核实学生校外居住的原因,并与学生家长确认相关信息,并签署意见。

4.学院审核

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学院审核通过后,将申请校外居住学生的相关材料电子版上传智慧学工系统中,并将材料存档备查。

5.学生工作部核查

学生工作部通过智慧学工系统核查各学院办理校外居住学生情况,并将各学院审核通过的校外居住学生名单上报财务处。

四、审核材料

1.学生需填写《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校外居住申请表》和《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校外居住协议书》,一式两份,学生留存一份,学院留存一份。

2.因身体状况、传染病、心理及精神类疾病申请校外居住的,还需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学院与家长要签署校外居住补充协议书(一式两份)。

3.因学习成绩原因或自我约束能力差申请校外居住的,学院需与家长签署校外居住补充协议书(一式两份)。

4.因校际交流满1个学期申请校外居住的,学生需提供相关文件或通知证明。

5.因出国学习4个月以上申请校外居住的,学生需提供国外学校邀请函或相关文件证明。

6.因外地实习满1个学期申请校外居住的,学生需提供实习单位的邀请函或相关文件证明。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对校外居住的学生逐一建立详细准确的档案,要建立严格的报告制度,定期了解校外居住学生情况。

2.各学院要主动做好校外居住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

3.校外居住期间,学生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向学院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校外居住学生需持学校发放的“校园出入证”和学生证进出校园。

4.学生校外居住期满后,必须及时到所在学院申请办理回校住宿手续,并按期回校居住。

联系人:张长亮  赵昊骏

联系电话:851680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月5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