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工作导航  -  发展指导  -  求实思源计划  -  正文
求实思源计划

吉林大学“求实思源计划”第六期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红寺堡镇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

710日,吉林大学求实思源计划第六期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永庚公益基金执行负责人王灿,红寺堡镇领导班子成员,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求实思源计划第六期学员出席仪式。吉林大学校友、红寺堡镇党委书记王忠强主持仪式。

仪式上,王灿阐释了思源计划的宗旨、初心和育人理念。吉大校友、红寺堡镇组织委员李苗苗汇报了四年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和感想体会,红寺堡镇中圈塘村党支部书记闫录、红寺堡镇中心小学校长马天宏介绍了中圈塘村和乡村教育的基本情况。思源计划第六期学员代表表态,努力在暑期实践锻炼中砥砺品质、增长本领。

冯正玉向在场师生和干部群众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精神禀赋和育人工作。冯正玉向思源学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情怀,爱党、爱国家、爱人民,大力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黄大年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二是要有本领,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用扎扎实实的努力,积蓄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三是要有担当,让担当成为一种行为习惯,心系人民福祉、矢志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国家和人民迫切需要的栋梁之材。他还结合思源计划“受助、自助、助人”的育人理念,提出了“为国、为民、有为”的殷切期望。

王忠强以“不是基层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基层”作为结语,勉励思源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懂得“世界的不完美”,坚持追求卓越、不断奋斗。

仪式后,冯正玉一行与思源学员共同考察了宁夏移民博物馆、红寺堡罗山社区、弘德扶贫工厂和红寺堡治沙示范区。

据悉,“求实思源”计划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吉林大学合作设立的优秀学生培养项目,每年在全校大一学生中遴选38名左右的优秀学生,通过全程匹配各类教育资源,开展为期三年的专题教育。大一暑期前往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和调研考察,培养本土情怀;大二暑期赴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等中国经济发展领先地区开展实地调研,感受中国力量;大三暑期赴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学习实践,开拓国际视野

返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