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本专科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1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121日至33日。为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本专科学生管理工作,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寒假前后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1.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开展预防避险、自救、呼救、减灾及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酗酒滋事等方面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在返乡或外出期间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避免交通事故、溺水事故、火灾事故,不要参与非法的贷款集资、传销、传教、集会等活动。

2.做好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通过网络媒介宣传安全知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理念,避免寒假期间网络安全事故发生。防范和制止学生恶意发布不良信息的行为,加强学生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的监管力度,教育学生要有良好的网络信息行为,发布的信息要符合国家和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要求。

3.做好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辅导员在寒假放假前后,要走访所在学院学生寝室,对寝室人员情况,寝室安全问题要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整改。

4.严格控制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和管理,各学院严禁以年级、班级、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集体游玩活动。

5.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各学院对申请假期留校的学生,要认真审核,做好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并重点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实时掌握学生留校信息,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做好学生动态监控工作,辅导员要每日了解留校学生动态情况。

二、细致做好寒假寝室管理工作

1.各学院对于留校的学生要加强教育管理,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吉林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试行)》(校发〔2018629号)及有关规章制度。

2.寒假留校学生须集中安排住宿,原则上要求“满寝”,坚决避免学生独自留宿的现象出现。同时要明确寝室负责人,年级负责人和总负责人,随时掌握留校学生群体动态。

3.除集中安排留校学生的寝室外,其余学生寝室要组织统一封寝。寝室封条由学生工作部统一发放。寝室封条要加盖公章,并注明学院名称及封寝日期,各学院辅导员要在学生离校后,逐一对所带学生寝室进行封寝,及时消除寝室安全隐患和其他各类不稳定因素。

三、认真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登记工作

1.申请假期留校的学生登录SAIS系统,点击“假期留校”,填写相关信息。如假期在校过春节,“是否留校过春节”选项请选择“是”,学校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年夜饭活动。

2.辅导员登陆SAIS系统,对申请留校的学生进行审核。在审核过程中,请辅导员将“合寝”的寝室信息录入到系统中。如有其它情况需要注明,请填写在“备注”栏目内。

3.SAIS系统关闭时间为120日,学生逾期未申请或学院逾期未审,视为不留校居住。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工作制度

1.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学院假期值班表请于11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changliang@jlu.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至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鼎新楼C254)。

2.假期如出现突发情况,各学院需及时处置,并上报学生工作部。突发情况报告要及时、准确、完整,突发情况报告后出现新情况的,要及时续报,加强对突发情况信息的跟踪了解。

3.请全体辅导员保持全天24小时通讯畅通,如遇突发问题,确保能够及时联系沟通。

五、认真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工作

请各学院于32-3日集中组织学生返校签到。34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发送至邮箱:xsglk@jlu.edu.cn。逾期未报,视为无问题全部返校。

联系人:张长亮

联系电话:85168010 13944063387

 

 

学生工作部

201911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