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走千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间的紧密联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良好育人氛围,巩固学校十年家访成果,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工作部拟于2019年暑假集中开展“百名辅导员走千家”活动。

一、活动内容

1.通过实地走访,深入学生家中考察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学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协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相关帮扶政策,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生工作开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活动实施

1.参加走访人员范围:学校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均可报名,原则上2018年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拟聘人员应全部参加。

2.时间:20197-8月,具体行程时间由各工作组商定。

3.地点:山西省(走访地点及人数见附件一)。

4.走访对象:家庭所在地为山西省的我校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及毕业生,重点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退役复学、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等学生。

三、申报程序:

报名采取自愿申报原则,并按要求填写《吉林大学暑期“百名辅导员走千家”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二),于624日(星期一)下班前将报名表纸质版交送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C252室),电子版发送至zxdk@jlu.edu.cn。因涉及人员分组、车票预定等事宜,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四、工作要求

1.报名人员选取走访地区时应主要参考该地区学院学生人数情况,尽可能走访本学院学生。学生工作部将结合走访时间、走访地点等统筹确定各工作组人员名单。

2.各工作组人员确定后,应主动与该地区拟走访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在校表现情况,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参与走访人员应合理规划暑期行程,走访工作开始后,应全程参与走访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除特殊情况外,不得中途离开。

3.各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要注重留存相关图片和视频等影像资料,走访调研工作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形成调研报告及典型案例分析,每名成员另需撰写个人走访纪实。

联系人:姜宇航

联系电话:85168012


                                                         学生工作部

201961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