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要闻

和平八营进行野外战地救护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

       9月15日下午14:00,在西区文化活动中心,和平八营(南岭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99名新生进行了野外战地救护综合演练,整个操作流程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杨超主持、校医院西区门诊部马云志医生指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昊老师、党委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盖涛教授、西区学工办主任邵俊涛老师、校医院西区门诊部主任梅妹和党委武装部军事教研室郭显彬老师参与了演练全程。

       整个演练过程分为心肺复苏和战地伤员抢救两大部分。演练之前,按照训练计划安排,马云志医生在教官卫生与防护科目教学的基础上分别对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止血法、包扎、固定、异物插入身体处理方法等28个科目进行了单科目单兵培训,全员参与,达到了所有新生对心肺复苏知识彻底掌握、对伤员抢救知识基本掌握的目的。在演练中,重点对心肺复苏和伤员抢救的流程的禁忌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以保证伤员在不受到二次伤害的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此前,马云志医生利用10多个下午培训了6名教官和8名志愿者。

       最后,蔡昊副部长对整个综合演练给予肯定,对校医院西区门诊部的支持以及西区学工办的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参训师生克服困难完成军训任务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参训学生团结一致,完成好接下来的训练任务,并把军训中养成的好的作风和习惯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党委武装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