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导航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消息中心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要闻

学生工作部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5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帮助在校学生深入了解基层就业代偿、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等工作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引导和鼓励学生面向中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积极应征入伍,学生工作部近期深入校区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畅通资助宣传渠道,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

       在申请学生较为集中的朝阳校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将基层就业代偿、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退役士兵资助、直招士官资助等政策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流程等事项讲懂、讲透,使各项政策入脑、入心。工作人员还就近期正在开展的服义务兵役资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符合条件学生及时报送材料,以免错过申请时间。其他校区政策宣传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基层就业代偿、服兵役国家资助等工作政策性强,且面向对象主要针对已毕业学生。为全面做好政策落实,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制定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对文件中所描述的具体内容进行更新和补充,从制度层面维护学生的权益。依托学生资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提高宣传覆盖面。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为学生进行政策解读,回答学生的各类问题。举办受助学生风采图片展,选树受助学生典型,提升资助育人氛围。学校每年受理申请基层就业代偿学生270余人、服义务兵役资助学生40余人,对500余名基层就业代偿获批学生在职在岗情况进行审核确认,累计发放基层就业代偿资金530余万元、服义务兵役资助资金40余万元。

       今后,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工作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工作环节,使国家的资助政策切实落到每一名学生身上。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毕业后扎根基层,投身军营,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在奉献中增长才干。

返回